2021 08/ 02 15:46:30
来源:新华网

趁放暑假拿块金牌——奥运选手连线母校

字体:

  “趁放暑假来奥运拿块金牌。”自从奥运中国代表团的首金得主杨倩被网友发现是清华大学的“学霸”后,这句“凡尔赛体”在越来越多的奥运健儿身上应验,在东京拼搏的健儿们在学习上也是“别人家的孩子”。

近日,多名奥运金牌得主接连发视频连线感谢母校,仔细一听,都是上海交通大学。

  7月30日上午进行的东京奥运会男子200米混合泳决赛中,中国选手汪顺以1分55秒夺得金牌,刷新亚洲纪录。汪顺正是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届校友。  

  马龙是比汪顺高两届的师兄,是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届校友。30日,马龙拿下乒乓球男单金牌,成为首位蝉联奥运男单金牌的运动员。  

  李冰洁是马龙和汪顺的小师妹,目前还在上海交大的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就读,系2019级本科生。7月29日,中国队杨浚瑄、汤慕涵、张雨霏和李冰洁以7分40秒33的成绩夺得东京奥运会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

  陈云霞、张灵在场上是队友,在场下是同窗,她们是上海交大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2017级本科生。7月28日,在东京奥运会赛艇女子四人双桨决赛中,陈云霞、张灵与两位队友吕扬、崔晓桐一起勇夺金牌,为中国代表团夺得第十金。

  清华大学的杨倩、西南大学的施廷懋、北师大的朱婷……从高校走出来的“学霸”运动员还有很多。赛场上,他们为国争光,赛场外,可能就与你在校园里擦肩而过。

记者:潘旭、许东远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冯粒 】
0100301010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73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