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08/ 02 20:26:24
来源:新华网

中国速度闪耀东京!钟天使和鲍珊菊夺中国自行车奥运史上第二金 

字体:

  新华社东京8月2日电(记者刘宁)中国速度闪耀东京!钟天使和鲍珊菊2日夺得东京奥运会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竞速赛金牌,这也是中国队历史上获得的第二枚自行车奥运金牌。中国队还在第一轮比赛中打破该项目世界纪录。

  冲下赛道,摘下“凤凰”头盔,钟天使和鲍珊菊接过工作人员手中的国旗,高高扬起,随后身披国旗骑行一圈,庆祝胜利!

8月2日,中国队选手鲍珊菊(上)在比赛结束后与队友钟天使庆祝获胜。新华社记者张宏祥摄

  伊豆自行车竞赛馆里,灯火辉煌!《义勇军进行曲》奏响,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钟天使和鲍珊菊互相将金牌挂到对方脖子上,全场掌声雷动!

  “感谢强大的祖国,感谢我们身后的团队,没有他们,我们站不上冠军领奖台!”钟天使说完,眼里噙满泪水。

  五年前的里约奥运会上,钟天使与宫金杰搭档,夺得该项目冠军,实现中国自行车奥运金牌“零的突破”。2日的决赛中,钟天使与鲍珊菊以31秒895的成绩击败骑出31秒980的德国队,延续了中国自行车队在该项目上的辉煌。

8月2日,中国队选手钟天使与鲍珊菊(右)庆祝夺冠。新华社记者贺长山摄

  钟天使说:“每一轮都挺难的,我们很久没有参加国际比赛了。对于对手状态并不是很了解。能夺冠,真是不容易。”

  中国队在预赛中骑出32秒135的成绩,排在8支队伍第二位,顺利晋级第一轮。此后,钟天使和鲍珊菊以31秒804打破中国队自己保持的32秒034的该项目世界纪录,挺进决赛。

  钟天使说:“决赛中,我俩什么都不想了,就是奔着金牌去,骑就是啦!赛前,我们也没想过能破世界纪录,不过今天我们做到了。”

  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拿到金牌,鲍珊菊说:“我感觉自己现在还像是在做梦。其实我俩非常有默契,我之前也一直是骑二道,知道比赛中该怎么做。能拿到金牌,真的特别开心!”

  当天比赛中数个纪录作古。德国队在女子团体追逐赛预赛中以4分07秒307刷新英国队在里约奥运会上创造的4分10秒236的世界纪录。男子团体追逐赛上,奥运会纪录两度被破,先是意大利队以3分45秒895破奥运纪录,但这一纪录坚持了不到半小时,就被丹麦队以3分45秒014刷新。

【纠错】 【责任编辑:刘品彤 】
0100301010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73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