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08/ 07 22:40:57
来源:新华网

澳大利亚、法国分获东京奥运会男、女篮球铜牌

字体:

  新华社东京8月7日电(记者单磊 李博闻 马锴)澳大利亚和法国队分别击败各自对手,在铜牌争夺战中获胜,分获东京奥运会男、女篮的铜牌。

  澳大利亚队面对斯洛文尼亚队,以107:93大胜。后卫帕蒂·米尔斯独得全场最高的42分,三分球16投11中,还送出9次助攻,拿下3个篮板球,帮助澳大利亚队夺得男篮铜牌。

  澳大利亚队成功限制住斯洛文尼亚队的核心卢卡·东契奇,后者只拿下22分,三分球13投只命中了3个。不过东契奇还是有8个篮板球和7次助攻,仍旧是全队最优效率的球员。

8月5日,斯洛文尼亚队球员东契奇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孟永民摄

  米尔斯上半场就拿下了30分,帮助球队53:45领先。虽然斯洛文尼亚队一度也曾经把比分追到80:83只落后3分,但随后澳大利亚队连得7分,分差再次回到10分,最终斯洛文尼亚队没能在首次参加的奥运会篮球比赛中拿到奖牌,遗憾败北。

8月5日,澳大利亚队球员米尔斯在比赛中上篮。新华社记者潘昱龙摄

  女篮比赛中,法国队并没有遇到太大阻力,91:76轻松战胜塞尔维亚队,获得铜牌。

  法国队全队七人得分上双,加比·威廉姆斯得到最高的17分,还有8个篮板球和4次助攻;恩迪·米耶姆得到16分。法国队只在第一节以19:23落后,但第二节很快就将比分反超,以43:40领先结束上半场。

8月7日,法国队球员威廉姆斯(中)在比赛中上篮。新华社记者潘昱龙摄

  塞尔维亚第三节最接近的时候追到47:49只差两分,但之后就再没能扩大战果,法国队以领先11分的优势进入第四节,最终塞尔维亚也没能创造奇迹。欧洲亚军的法国队上届奥运会获得第四名,这次终于给自己添加了一块奖牌。

【纠错】 【责任编辑:常宁 】
0100301010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22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