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08/ 07 22:54:21
来源:新华网

花样游泳集体项目中国三连亚 主教练满意:距离俄罗斯最近的一次

字体:

  新华社东京8月7日电(记者周欣、夏亮、吴书光)花样游泳历来是俄罗斯的地盘,但是中国姑娘们以缩小差距的方式连续第三届奥运会获得集体项目银牌,让中国队主教练汪洁看到了希望:“我们缩小了与俄罗斯的差距,这是最近的一次!”

  7日晚,东京奥运会花样游泳集体项目在东京水上运动中心落幕。在以中国传统乐器琵琶为主调的背景音乐中,由黄雪辰、孙文雁、呙俐、梁馨枰、尹成昕、冯雨、王芊懿和肖雁宁组成的中国队演绎出了《巾帼英雄》的气魄和力量,以193.5310的总分站上亚军领奖台。

8月7日,中国队在颁奖仪式上。新华社记者丁旭摄

  赛后汪洁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非常满意队员们的表现,这是中国花游在世界比赛中发挥最好的一次,也是最接近俄罗斯的一次。”

  俄罗斯连续第六次包揽奥运会花样游泳的两枚金牌,汪洁认为,通过奥运会了解到世界各队的表现和花样游泳发展趋势,也认识到了和俄罗斯的差距在减小。

  中国花样游泳没有因为疫情而停住前进的脚步,反而有充分时间研究2019年世锦赛各队的技术录像和数据分析,运动员们苦练体能、细抠技术、磨合编排,并且以更自信的心态来迎接奥运会。

  “黄雪辰和孙文雁是队里最好的队员,要兼顾双人和集体比赛,训练量比年轻人要大得多、累得多,她俩都坚持下来了,表现出了责任和担当,给其他年轻队员树立榜样。”汪洁说。

8月7日,中国队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丁旭摄

  比赛中,姑娘们的表现非常出彩,托举又稳又高,表现富有张力,水下动作队形紧密,变化多、难度大、腿部造型整齐。“疫情这一年让我们更加强大,以更充沛的体能、更顽强的斗志,高质量地完成全部比赛。”汪洁说。

  黄雪辰也和队友们在赛后一致表示:“我们发挥出了最好的自己!”

  汪洁坚信,中国花样游泳会继续提高。“经过这一届奥运会,我们会更加增强信心,一步一个脚印地提高,一定会有机会站上冠军领奖台。”

【纠错】 【责任编辑:韩攀 】
010030101030000000000000011106691211322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