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08/ 08 00:16:21
来源:新华网

刘浩:银牌,或许是最好的安排

字体:

  新华社东京8月7日电(记者周万鹏、赵焱、公兵)冲过终点那一刻,刘浩高举双臂,仰天长啸。成绩,定格在4分05秒724!

  东京奥运会皮划艇静水比赛7日迎来最后一个决赛日,中国选手刘浩在男子单人划艇1000米决赛中斩获银牌,这是他在本届奥运会获得的第二枚银牌,也是中国选手在奥运会皮划艇单人项目的最好成绩。

  拖着疲惫的身躯,27岁的刘浩走到混合采访区,全身浸满了汗水。“这场比赛已经彻底把自己释放出来,这是一场非常完美的比赛,银牌,或许是最好的安排。”他说。

8月7日,刘浩在颁奖仪式上。新华社记者张笑宇摄

  当天男子单人划艇1000米争夺,刘浩的表现十分抢眼。他先是在半决赛中斩获小组第二成功晋级,而后又在决赛中一度领先大半程,但在冲刺阶段被巴西选手奎罗斯反超。

  “半决赛和决赛间隔很近,对体能带来很大的考验。”刘浩说,能够坚持下来源于平时强度大、密集度高的训练成果。

  刘浩透露,单人艇并非自己的主项,东京奥运会备战期间他仍以双人艇为主。“不过,整个过程划下来打出了自己的信心和气势,能拿到银牌挺开心的。”

  4天前,刘浩与队友郑鹏飞搭档揽下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银牌。如今,以两枚银牌结束首次奥运之旅,刘浩坦言虽有遗憾,但也为未来留下期待。

8月3日,中国选手刘浩(前)/郑鹏飞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薛玉斌摄

  “登上领奖台,看到国旗升起却没有奏响国歌,心里有些失落。不过,这个项目上我还有实力,巴黎再见吧。”刘浩说。

【纠错】 【责任编辑:常宁 】
0100301010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22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