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援疆:天津为新疆和田培训足球裁判

新华网
2021-09-25 07:54
培训活动于22日至24日在和田市举行,两名天津籍讲师分别是前国际级助理裁判员崔永梅、前国家级裁判员刘群。

  新华社天津9月24日电 记者24日从天津市足协获悉,由天津市体育局、天津市足协委派的裁判员讲师,为新疆和田地区的45名足球裁判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培训,让他们受益匪浅。

  培训活动于22日至24日在和田市举行,两名天津籍讲师分别是前国际级助理裁判员崔永梅、前国家级裁判员刘群。两位讲师围绕《足球竞赛规则2021-2022》、2021最新版中国足协判罚指南、足球运动对裁判员的体能要求、裁判员体能训练原理与方法等进行系统培训。在和田地区业余体校体育场还进行了裁判员跑动、选位及技能实践训练。

  和田地区足球协会秘书长阿不都哈白尔表示,这次培训活动让基层裁判员的理论知识和执法水平得到了不同程度提高,希望更多的足球专家来到和田,帮助和田提高足球水平。

  参加本次培训的和田市吐沙拉镇小学教师、国家二级足球裁判员阿米那·开热木江说:“这次培训让自己受益匪浅,对相关规则有了更深入、更专业的解读,对实际判罚尺度也有了新的认识。”

  据了解,这次培训是天津市推进“体育援疆”的重要内容之一。天津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称,今后还将根据和田地区的实际情况和需求,实施足球项目精准帮扶,为和田地区足球事业乃至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体育人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剑冰
010030101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899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