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1/ 26 15:07:4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独家连线】石家庄滴滴司机郭庆:医务人员最辛苦 喝水是他们一天最想做的事

字体:

   

  新华网北京1月26日电(记者关心 陈杰)“我想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这时候我怎么能我躲在人民群众后边,我觉得做社区保障的司机,价值会更大一些,对社会的贡献应该更大一些。”石家庄滴滴司机郭庆是一名70后,自12号至今,一直在石家庄市裕华区裕兴街道办事处负责车队保障工作,运输有需要的病人到附近的医院。

  “一般早上七点到七点半左右出车,晚上收车的时候大概七八点,有特殊的状况时候会十一点收车,一般要工作十二三小时,这个强度还行。”郭庆在与记者连线时候,笑呵呵地说。

1月26号,司机郭庆与石家庄医务人员合影。 资料图

  从12号至今的十几天中,郭庆送过孕妇,送过癌症病人,也送过需要打疫苗的一些居民,在他印象中,现在石家庄居民情绪都挺稳定的,这么多天以来都听从政府安排,能不出门尽量不出门。

1月26日凌晨2:59分,司机郭庆配合医务工作者运送最后一批核酸样本送检。 资料图

  “我印象比较深刻的是接到过一个二孩的医务工作者,小的孩子是八个月大,已经10多天没回家了,爱人也是医务工作者,都在外边忙,基本上孩子就托付给老人,孩子一直没奶吃,他也特别想孩子,确实挺心酸的。他们其实比我们更危险,他们是直接面对病毒的人,每次全员做核酸检测,从早上起来5点,甚至到晚上将近十一二点,都睡不了,一直在忙碌。他们跟我说,每当脱下防护服时候,最想干的一件事,就是喝口水。其实穿防护服确实特别不方便,基本上一天可能就吃一顿早饭,一直要忙到晚上十一二点,我觉得他们是最辛苦的人,我们只是做了些辅助的帮助。他们直接面对病毒,我觉得他们是最可爱的人。”郭庆回忆道。

  说到对未来的期待,郭庆希望石家庄市民保护好自己,疫情一定会尽早过去。

【纠错】 【责任编辑:袁晗 】
010020100020000000000000011160001210996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