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6/ 09 09:00:57
来源:新华网

《啊摇篮》主演李泽锋:“遇事不惊”是对角色的最好诠释

字体:

  新华网北京5月27日电 近日,建党百年献礼剧《啊摇篮》在各大卫视收官,该剧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中央托儿所保育员们的真实经历,主演李泽锋接受新华网独家专访,讲述荧幕背后的故事。

  新华网:历史记载,女主角托儿所所长丑子冈的丈夫在她到延安之前就已经牺牲。剧中设置了“张静平”一角作为女主角丑子冈的爱人,作为扮演者,您认为这一形象为何要存在?

  主演李泽锋:红花还需绿叶配。如果说丑子冈本人更像一朵烈焰花的话,那作为其精神导师的张静平,就是她的绿叶。这一角色的存在,更衬托出像丑子冈这样的革命前辈的奉献精神。

  新华网:从《三十而已》中的许幻山,到《啊摇篮》的张静平,这个形象给您带来了哪些改变?

  主演李泽锋:饰演角色,就要揣摩其人物性格。随着创作的投入,无论从外形还是内心都要跟随角色的行为逻辑与思考方式。许幻山是一种,张静平也是一种。对我而言,如果观众对你的角色记忆犹新,就是最值得开心的事,这说明我的饰演得到了认可。

  新华网: 您和海清搭档过程中,印象深刻的是什么?

  主演李泽锋:海清姐对张静平角色不同角度的理解使我在人物塑造上进步很大。在我看来,好的戏都是对手相互成就的,这好比乒乓球,你打过去一个,她再给你,相辅相成,戏就会更加精彩。

  新华网:饰演张静平的过程中,您是如何把握他的心理状态?

  主演李泽锋:在我看来,男人的表达不一定要声嘶力竭,成熟与内敛也是一种心理状态。“遇事不惊”四个字在知识分子张静平这一角色身上体现了很多,饰演本角对我自己来说也是一种成长。

  新华网:您是陕西西安人,这部剧的大量场景也正是还原了陕西的历史。出演家乡的历史剧,您有哪些独特的感受?

  主演李泽锋:创作团队对当时历史风土人情的高度还原让第一次在家乡拍戏的我感到十分亲切。作为一个陕西人,能在家乡拍摄党的献礼片让我感觉很特别,也很荣幸。作为演员,我觉得我们也应多诠释这样的人物,让更多的人知道这一批曾经为我们幸福生活奉献的英雄。

【纠错】 【责任编辑:关心 】
01002010002000000000000001116000121119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