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师傅:用“无界整链数字化”创造产业链的“莫比乌斯环”

2021-01-13 11:07:06 来源: 新华财经

  这两天,康师傅的“数字伙伴年会”被刷屏了,从数字代言人,到评审天团,到神秘奖杯都引起了行业内外广泛关注。1月8日,各方期待的康师傅数字伙伴年会以数字网络直播的方式正式举行,在MMA(中国无线营销联盟)、 国际数字研究机构IDC、DCCI互联网研究院、中国ECR(高效消费者响应)委员会、清华大学苏世民学院等多家权威机构专家组成的专业评审团参与和见证下,10家为康师傅提供企业各领域数字解决方案的合作伙伴脱颖而出,被授予康师傅“卓越数字伙伴奖”,获得灵感源于“莫比乌斯环”的创意奖杯。

  这次评选出的康师傅“卓越数字伙伴”涵盖了财会共享、人资、企业声誉管理、智慧物流、系统运维、研发与食安、智能渠道、全链路数字生态、智慧零售、数字公益等十个重要业务场景,其中有不少行业翘楚、科技新锐,腾讯智慧零售、埃森哲、CDP集团、数说故事、唯智、华胜锐盈、华冠科技、盖亚、京品高科、电通公关等国内外优秀企业,与上百家数字合作伙伴一起,共同打造了数字康师傅的整链智能生态圈,使首届康师傅数字伙伴年会成为名符其实的食品饮料行业数字化群英会。

  康师傅的企业高层,及各主要业务部门负责人也代表康师傅集团对数字伙伴们表示衷心感谢,并期待继续携手推动行业数字化转型再上“无界整链数字化”新台阶,为企业降本增效的同时,为整个产业链创造更多新价值,更好地服务人民美好生活。

  “莫比乌斯环”创意奖杯  喻意“无界整链数字化”

  康师傅首届数字伙伴年会“卓越数字伙伴奖”奖杯,整体造型形似一颗破土而出的粮食种子,破壳新生的果实中,绽放出金色不规则圆环,隐约可见圆环上 “0”和“1”构成的数字印记。金色圆环,取意自被誉为“数学界魔环”的著名拓扑学结构——“莫比乌斯环”,象征着物物相连,整链相通,裂变迭代,最后推动巨大的产业链效应和实现商业价值。同时,宛若流动的“0”,也象征着一切数字由此开始。

  从智慧赋能到知识资产沉淀康师傅引领行业数字化进程

  近年来,作为传统的食品饮料企业,康师傅通过积极促进数字化与企业的业务、组织和产业链深度融合,正在从+互联网的参与者,学习者,转变成用数据贯穿全产业链,赋能上下游的数字化生态主导者。2018,康师傅在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主题分享中发表了其由“智能制造、智能营销、智能渠道”构成的智慧商业新生态蓝图;同年康师傅陆续与阿里零售通、京东新通路、苏宁小店等新零售渠道陆续签订战略合作协议;2019年,康师傅与腾讯高层会谈,探讨“从零售到整链”的商业化应用,启动数字化新征程;2020年,康师傅宣布成立首个大数据研究院,与京东、沃顿商学院启动大数据共建项目,并在12月与腾讯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同构建快消行业的“全链路数字化”。

  数字化转型获国际权威大奖杰出伙伴助力打造数字康师傅

  2020年康师傅成功入选了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可持续发展优秀案例;成为哈佛商学院经典案例;斩获国际权威数据公司IDC颁发的“中国数字化转型大奖”。这些荣耀背后,是康师傅从上到下积极拥抱数字变革,也得益于各类数字化解决方案供应商的支持和贡献。

  康师傅数字化方面的负责人透露,数字康师傅系统包括内联网、外联网和互联网三部分。这三部分互相融通,串连企业内部各部门和单位,连接上下游供应商、经销商、零售商,以及广大消费者,最终为企业的经营活动、管理和发展决策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服务,帮助康师傅实现从传统企业到数字企业的升级和跨越,希望未来有更多的数字伙伴加入进来,与康师傅一起“破浪前行”,共同迎接新机遇。

  新年擂鼓聚英雄,“康师傅数字伙伴年会”虽然是一家传统食品饮料巨头企业率先发起的事件,但更可以看作是一次打破壁垒的跨界分享和企业“数字化”转型能力的整体输出,显然会对更多的业内人士有参考借鉴意义。大家期待从这次年会再出发,聚集起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的巨大能量,助力建设“数字中国”和形成双循环发展新格局。

[责任编辑: 张欣烁 ]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977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