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28 18:51:30
来源:新华网

把科技馆送到“家门口” 中国流动科技馆服务公众1.39亿人次

字体:

  新华社北京1月28日电(记者温竞华)记者28日从中国科技馆获悉,截至2020年底,中国流动科技馆项目已开发展览560套,巡回展出4142站,服务公众1.39亿人次,为中国广大县域地区带去了优质的科普展教资源和服务。

  流动科技馆是为尚未建设实体科技馆、科学教育资源不充足的县级地区公众提供的免费科学教育服务,用流动的科普设施把一座小型科技馆送到公众的“家门口”。每套展览包含约60件科普互动展品,每到一地展出2至3个月时间,能够接待3至5万人次。

  为推动实现全国科普公共服务公平和普惠、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中国科协于2011年7月启动了中国流动科技馆项目,由中国科技馆负责具体实施,至今已走进第10个年头,基本实现县级地区全覆盖,为主要服务大中型城市的实体科技馆和覆盖乡村的科普大篷车提供了有力补充。

  据介绍,该项目以“参与、互动、体验”为理念,以经过模块化设计后的科技馆互动展品和教育活动为载体,引导公众通过动手体验科技展品的方式,探究科学现象,理解科学原理,了解科技前沿,激发学习科学和探索科学的兴趣。

  今年是中国流动科技馆项目10周年。中国科技馆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将以此为契机,策划全国联动的流动巡展教育活动,进一步扩大社会影响力和观众参与度。

【纠错】 【责任编辑:徐宙超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07661127038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