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开展农产品(食品)深加工高成长企业培育

2021-03-25 10:52:34 来源: 新华财经

  为推动生态特色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贵州省开展农产品(食品)深加工高成长企业培育工作,对首批16家农产品(食品)深加工高成长企业进行重点培育,将产品品牌打造为全国具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特色优势品牌。

  贵州省工信厅副厅长汪家强介绍说,按照“原料有保障、单品有潜力、市场有空间、企业有基础”的原则,选取16家企业列为农产品(食品)深加工高成长企业,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创新为动力,以企业为主体,以单品为核心,以品牌为支撑,动态培育、滚动发展,力争通过3-5年的重点培育,企业销售收入达3-5亿元,实现快速倍增。

  近年来,贵州立足资源禀赋、气候条件、产业基础等,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科学推动12个农业特色优势产业率先发展,取得显著成效。茶叶、辣椒、刺梨等产业种植面积全国第一;李子、蓝莓等重点单品种植面积位居全国首位;百香果、猕猴桃、火龙果种植面积进入全国前三;食用菌生产进入全国第一梯队。产业革命取得的丰厚成果夯实了农产品加工基础,为农产品加工企业发展提供了充沛的原料来源。

  贵州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胡继承说,目前,贵州农业产业到了提质增效、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培育农产品(食品)深加工高成长企业是助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按照16家培育企业对原料的需求和农产品产业布局要求,贵州农业部门将建设相对固定的绿色、有机原材料标准化生产基地,推动原料供给精准化、绿色化、本地化,做到原料保障充足且价格稳定。

  贵州省商务厅副厅长杨健说,省商务厅将以提升企业市场推广能力、完善企业流通基础、畅通企业销售渠道为目标,采取第一年“引领”、第二年“帮助”、第三年“服务”企业的方式,从拓宽企业销售渠道、不断提升企业内生动力两个方面着手开展企业培育工作,助推16个首批高成长培育企业产品构建国内销售平台为主、国际推广宣传为辅的流通销售渠道,指导企业准确定位目标市场及销售区域和群体,打造品牌特色,增强产品市场竞争力。(分析师 韦郁莹)

[责任编辑: 冯孔 ]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253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