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绿茶你爱吗?中茶2021绿茶攻略之“绿雀舌”

2021-03-30 08:59:49 来源: 参考消息网

  九曲崇山采雀舌,一溪活水煮龙团。迷雾重山,云海为伴。置身辽阔无疆的原野,心旷无物,一如自然。浸泡一壶香茗浸润心脾,乃至千百年来国人的最爱。

  时值盛春,中国茶叶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茶)荟聚多年深耕国茶产业的积淀,聚力名茶胜选的“黄金北纬30度”地带,适时在2021年新春,精选这一国茶精品悉数囊括其间的嘉茗圣地,为广大茶友带来2021新茶季的“故友”与“新客”。

  在前篇所述的湖广名茶中,“玉露”与“黄金”,让我们尽享“黄金北纬30度”中游的名胜风味。然而,我们探访绿茶攻略之旅,却并未就此而止。本篇,我们将乘江船,续行漫溯而上,续访隐于崇山、颇具神秘色彩的巴蜀名茶“绿雀舌”。

  雀舌未经三月雨,龙芽新占一枝春。绿雀舌茶,因形状小巧似雀舌而得名。其香气极独特浓郁,是以嫩芽焙制的上等芽茶。在古时的诗词中都有所记载,“添炉烹雀舌,洒水浄龙须。”“茶芽,古人谓之‘雀舌’、‘麦颗’,言其至嫩也。” “玉壶烹雀舌,金碗注龙团。”可见雀舌茶的鲜嫩和珍贵。

  值此特选之品,中茶则立志将其传出名山,奉献世人。中茶特选推出早春绿雀舌产品。该礼盒茶原料产自四川乌蒙山脉,1400米高海拔,年平均雾天140天,生物生态多样性,土壤PH值5—5.5,表土有机质高达5%,适宜茶树生长,是兼具低纬度、高海拔、多云雾、寡日照、无污染的全省域高原优质茶区。除了精选核心产区原料外,全新升级礼盒包装高端大气,彰显质感,与高品质茶叶相得益彰。

  中茶早春绿雀舌经纯手工采制,秉承“只采芽,不用叶”的原则,选用上等单芽,采摘的芽头浑圆饱满,均具有扁、平、滑、直、尖的特点。茶芽在水中根根直立,清香馥郁,汤色嫩绿明亮,滋味鲜醇爽口,带有鲜竹香气。

  中茶始终秉持“好茶在中茶”的理念,助力美好健康生活。中国茶,选中茶。独具历史韵味与山川秀色的“绿雀舌”,是否令茶友们的舌尖为之荡漾呢?待茶芬未尽之意,让我们续访彝山,去赏鉴更加传奇的“马边茶”吧。敬请期待绿茶攻略之“马边绿茶”。

[责任编辑: 张欣烁 ]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271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