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20 07:47:34
来源:北京青年报

中国火星车命名24日公布

字体:

  4月24日是第六个中国航天日。今年航天日主场活动将于当天在江苏南京开幕,开幕式上将公布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火星车的命名。

  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从国家航天局获悉,今年航天日主题是“扬帆起航 逐梦九天”,号召社会各界在新时代再启新征程,追逐梦想,勇于探索,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加快推动航天事业发展,为航天强国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今年航天日期间,全国各地将举办约300项活动,包括科学讲堂、航天展览等。众多航天展馆、航天设施、实验室、车间等将集中向社会公众和大中小学生开放;一批院士专家将走进大中小学校园,为青少年进行科普宣讲;4月27日至5月5日在南京举办的中国航天科普宣传周暨“航天放飞中国梦”科普活动中,将展出重大航天工程航天器模型、实物展品,其中月球样品实物、嫦娥五号返回舱和降落伞等实物是首次在京外展出。

  4月24日上午中国航天日的主场活动开幕式上,国家航天局将公布我国首辆火星车的命名。中国航天基金会还将颁发“钱学森最高成就奖”,以奖励对中国航天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有功人员。(记者 雷嘉)

【纠错】 【责任编辑:冉晓宁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01201127349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