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洪生:网络防沉迷和青少年保护需要全社会共同负起责任-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20 16:01:58
来源:新华网

张洪生:网络防沉迷和青少年保护需要全社会共同负起责任

字体:

新华网北京10月20日电(凌纪伟)10月13日,“短视频使用与网络防沉迷创新机制研讨会”在京举行。与会嘉宾围绕网络防沉迷话题,探讨如何加强青少年与成年人等不同群体网络素养教育、提高网络安全意识。

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管理研究院执行院长张洪生表示,从青少年网络保护的角度来说,要处理好保护和发展之间的关系,解决孩子们如何科学合理上网的问题,满足青少年从网上获取知识营养、更好成长的发展权。

张洪生认为,要给互联网提供内容创新的机制,给孩子们提供更多内容供给,让整个网络空间更加清朗。要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的技术建立一个更好的技术空间,能够过滤不良网络内容,把更优质的内容推送给孩子。

张洪生说,未成年人保护需要多元共治、多管齐下,无论是家庭、学校、社会、企业都要共同担负责任。“除了技术方面加强创新,还要加强多方共治,提高社会各个方面对未成年人保护的重视,除了企业发挥作用,家庭的作用和家长的监管职责特别重要,不仅是孩子,还包括成人的网络媒体素养,这些是我们共同面对和探讨的问题。”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管理学院文化法治研究中心联合抖音主办,来自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中国传媒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机构的专家学者在会上发言。

【纠错】 【责任编辑:周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