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晋:多方参与是网络防沉迷共识-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20 16:00:34
来源:新华网

王晋:多方参与是网络防沉迷共识

字体:

新华网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 陈听雨) 10月13日,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管理学院文化法治研究中心联合抖音举办“短视频使用与网络防沉迷创新机制研讨会”。在会上,专家学者、行业大咖围绕“网络防沉迷、青少年保护创新机制的意义”“算法向善在网络防沉迷中的实践与方向”“网络防沉迷的社会共治与标准机制”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为加强青少年等群体加强网络素养教育、提高网络安全意识等问题提供解决思路。

在研讨会上,针对上述问题,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管理学院法律系民商与知识产权教研室主任王晋归纳阐述,首先,业界专家学者都把尊重青少年的保护和发展放到了一个非常首要的位置,提出需要保护青少年的网络权利,同时保护他们的网络安全,防止网络沉迷的问题。   

其次,与会专家都对抖音的网络防沉迷系统,给予了肯定。网络平台企业在更好地创造利润同时,也要有更多的社会价值担当,这就是企业履行社会责任。

此外,网络防沉迷是一个多方参与的问题,需要共同努力,为青少年去营造一个好的网络环境。

【纠错】 【责任编辑:周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