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要素·数字赋能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论坛 在苏州举办-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20 16:52:38
来源:新华网

新要素·数字赋能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论坛 在苏州举办

字体:

10月16日,由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等单位联合主办,清控科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新要素·数字赋能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总工程师李丽表示,中小企业是实现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的生力军。近年来,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围绕打造“保障工业信息安全的国家队、服务数字化发展的思想库、培育软件产业生态的推进器、军民科技协同创新的生力军”,借助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和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依托中小企业双创综合服务平台、两化融合公共服务平台、工业大数据管理服务平台等,助力提升中小企业的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下一步,中心将深入研究总结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的经验和模式,做好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典型案例征集等支撑工作,进一步加大对中小企业、尤其是制造业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及高质量发展的服务力度。


在论坛的主题演讲环节,来自北京大学、中央党校的资深专家以及清控科创、阿里钉钉、鸿翼软件、赢火虫等知名企业参会代表围绕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路径、数字化转型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数字经济赋能小微企业弯道超车等主题发表了精彩演讲,多角度、多形式呈现了我国数字赋能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活力,共同探讨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的策略及路径。

【纠错】 【责任编辑:周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