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全新一代折叠屏手机发布-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24 09:07:35
来源:深圳特区报

华为全新一代折叠屏手机发布

字体:

昨日,华为举办冬季旗舰新品发布会,围绕智能家居、智慧办公、运动健康、影音娱乐和智慧出行五大场景,发布了一系列搭载HarmonyOS的终端新品。其中,全新一代折叠屏手机HUAWEI P50 Pocket和首款鸿蒙汽车AITO问界M5备受关注。

会上,华为常务董事、消费者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也公布了鸿蒙生态的最新进展。截至目前,搭载HarmonyOS的华为设备数已超2.2亿台,HarmonyOS Connect 2021年新增生态设备发货量超1亿。

华为将全新一代折叠屏手机HUAWEI P50 Pocket称为“P50宝盒”。当折叠起来,它小得像卡片一样,重量仅为190g,厚度为7.2mm,宽度为75.5mm;打开又是一部大屏手机,并且极致纤薄,拥有6.9英寸超大柔性屏、21∶9的屏幕比例、2790×1188超高分辨率和120hz刷新率等。此外,HUAWEI P50 Pocket在影像技术、使用体验等方面都带来了多方位升级。

例如,影像方面,首创了超光谱影像技术、荧光摄影技术等;体验方面,华为终端云服务创新推出了华为镜子防晒检测能力,可以判断用户防晒涂抹状态;华为钱包还被“装进”HUAWEI P50 Pocket小圆屏内,集银行卡、门禁卡、车钥匙、交通卡等HarmonyOS万能卡片于一身,无需翻开手机无需选卡,一碰智闪;华为钱包创新推出的蓝牙+NFC二合一数字车钥匙,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无感解锁。目前,华为钱包数字车钥匙已支持AITO问界M5、宝马、比亚迪等品牌。

在智慧出行领域,坚持帮助车企造“好车”的华为,终于成功让鸿蒙“上车”了。此次发布的AITO品牌旗下首款全新科技豪华智能电驱SUV——问界M5,也是首款搭载华为HarmonyOS智能座舱的车机。为了将HarmonyOS与AITO深度集成,华为从端侧、芯片侧、链路侧到端云协同,都提供了完整的软硬件设备。

会上,华为还发布了HUAWEI WATCH D腕部心电血压记录仪、华为智能眼镜、华为“超级智慧笔记本”等终端新品,显示其为构建万物智联的全场景生态的不懈努力。记者 周雨萌

【纠错】 【责任编辑:冉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