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数字文化内容 让老年人生活更幸福-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16 15:47:20
来源:新华网

优质数字文化内容 让老年人生活更幸福

字体:

线上数字阅读、网上挂号就医……数字时代,如何帮助老人更好的适应当下智能生活,不仅是新时代关注的热点也是全社会共同关心的民生问题。517世界电信日临近之际,为进一步推动数字适老化公益服务质量提升,做好老年人智能应用普及,联通沃悦读主动扛起数字阅读国家队企业社会责任,坚持传统服务与智能创新并行,围绕产品、内容、服务等多个维度开展适老化升级,全面提高老年人对数字阅读的接触率和使用率,助力老年人跨越阅读的“数字鸿沟”。

升级APP适老改造,定制乐龄版专属服务

自2020年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实施方案的通知》印发以来,联通沃悦读公司便陆续投入上百万资金用于适老化和信息无障碍改造,目前沃阅读APP已围绕界面、排版、字号、行距、色彩等多个维度进行升级调整,包括增大字体、行距、优化页面排版等等。

同时联通沃悦读还针对中老年人士打造一款“联通爱听”乐龄版,针对老年人视力普遍下降的问题,该版APP提供了海量音频内容(涵盖相声、评书、健康讲座等),保证各类手机型号流畅收听。此外乐龄版还融合了AI语音合成技术,能够实现个人声音复制,帮助老人的儿女用声音给父母带去温暖陪伴。

上线海量优质内容,助力随时随地免费畅听

在内容方面,沃阅读APP专为老年人定制了健康养生类书籍,包括防病治病、中医养生、运动健身、食疗排毒、美容养颜、休闲娱乐、睡眠健康、心理疏导等等。这些自带有超1.4万册的图书可0延时、无缝转为音频听书,同享文字与音频精彩内容,联通老年用户无需流量就能随时随地听书,让“书香”陪伴安享幸福晚年。

打造智慧多样便民服务 营造城乡一体阅读生态

为深入落实城乡公共文化服务建设要求,完善城乡老年人阅读设施服务,联通沃悦读面向城镇地区推出了“文旅云公共文化一体机”其自主研发的数字公共文化服务平台整合了文化、旅游、图书、非遗等多层次优质内容,能够让老人零成本无障碍地亲近书籍、拥抱数字阅读、共享时代文化发展成果。

针对乡村地区,联通沃悦读联合联通数科公司在联通数字乡村平台上搭载了智慧农家书屋,将沃悦读海量数字阅读内容,通过“云资源管理平台”呈现在手机、PC机、文化一体机等阅读平台进行互动交流,为乡村老年用户带来更丰富便捷的数字阅读服务,引领新时代乡村数字阅读新风尚。

开展517电信日活动 书香敬老乐享银龄

以“书香敬老 乐享银龄”为主题,今年517世界电信日期间,联通沃悦读在联通APP小说专区上线阅见有礼、乐享银龄礼等相关活动,为参与活动的所有用户提供口袋题库月卡、10元读书券、50元话费等礼品。同时联通沃悦读还会在活动期间每天12、15、18、21四个整点发放红包雨,老年用户点击屏幕即可领取话费红包。

【纠错】 【责任编辑: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