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世界电信日|张佳鑫:用ICT技术帮助老年人成为再晨的夕阳-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17 08:55:50
来源:新华网

5.17世界电信日|张佳鑫:用ICT技术帮助老年人成为再晨的夕阳

字体:

新华网北京5月17日电(凌纪伟)今年5.17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的主题是“面向老年人和实现健康老龄化的数字技术”。国际电联呼吁,利用ICT,制定数字政策和战略,利用数字技术使老年人健康地步入老年

夕阳再晨公益组织发起人、北京邮电大学青年教师张佳鑫表示,夕阳再晨公益组织就是要用ICT技术帮助老年人成为再晨的夕阳,畅享信息化时代。“我们带领着广大的大学生们,以高校覆盖社区,青春陪伴夕阳的方式,手把手、一帮一地帮助老人更好地融入信息化社会。”

迄今为止,夕阳再晨公益组织累计带动100所高校开展了12350多场的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到了410多万个小时,服务社区老人超百万人。

张佳鑫表示,通过独创的孵化教学课程管理体系,夕阳再晨公益组织有效地将大学生们组织起来,解决了将海量的青年志愿者引入社区,服务社区中最有需要的老年人的问题。在解决服务什么的问题上,从电脑操作到手机教学再到现在系列的老年科技素养课程,帮助老人在学会了怎么用之后,还能学会怎么用好。其中就有预防诈骗、识别谣言以及网上购物等等关键的一些科技操作。

“夕阳再晨带领广大的青年志愿者们走进乡村、走进社区,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放飞青春梦想。更重要的是,我们培养了一批可堪大任、守正创新的时代新人,一群关心老年人的青年科技力量。”张佳鑫说。

【纠错】 【责任编辑: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