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发布第四版《全球电子废弃物监测报告》-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4/12 08:10:48
来源:人民邮电报

联合国发布第四版《全球电子废弃物监测报告》

字体:

  据联合国日前发布的第四版《全球电子废弃物监测报告》,不断增长的全球电子废弃物数量是有文件记载的电子废弃物回收再利用数量的5倍。

  据国际电联和联合国训练研究所(UNITAR)报告,2022年产生的6200万吨电子废弃物将装满155万辆载重40吨的卡车,这些卡车首尾相接基本可以环绕赤道一圈。与此同时,记录显示2022年得到适当回收再利用的电子废弃物不到其总量的四分之一(22.3%),这导致价值620亿美元的可回收自然资源被浪费,同时还增加了全球各地遭受污染的风险。

  全球范围内产生的电子废弃物每年增加260万吨,且2030年将达8200万吨,比2022年增加33%。

  该报告预计,与全球电子废弃物产生量的惊人增长相比,各国所做回收工作之间的差异越来越大,有文件记录的回收再利用比例将从2022年的22.3%下降到2030年的20%。

  致使差距扩大的原因包括技术进步、消费增长、维修方案有限、产品生命周期缩短、社会生活日益电子化、设计缺陷以及管理电子废弃物的基础设施不足。

  报告强调,如果各国在2030年能将电子废弃物的回收再利用比例提升至60%,则产生的效益(包括最大限度地降低人类健康风险)将超出成本380亿美元。 (作者 瑞闻)

【纠错】 【责任编辑:朱家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