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7/29 15:11:21
来源:新华网

揭秘沙特埃尔奥拉旅游业,探索投资新机遇——专访埃尔奥拉皇家委员会董事成员哈拉德·阿扎姆

字体:

  新华网北京7月29日电(徐宁)埃尔奥拉皇家委员会主席穆罕默德·本·萨勒曼颁布的沙特埃尔奥拉“时光穿梭之旅”的总体规划,揭开了埃尔奥拉这座活态博物馆持续发展的全新篇章,加快了多元化经济和社会活力的发展。

  近日,就沙特埃尔奥拉“时光穿梭之旅”规划的具体内容,以及如何助推埃尔奥拉农业、艺术、文化和旅游业发展,埃尔奥拉皇家委员会董事成员哈拉德·阿扎姆接受了新华网专访。

埃尔奥拉皇家委员会董事成员哈拉德·阿扎姆

  请您介绍一下沙特埃尔奥拉“时光穿梭之旅”规划,规划包括哪些部分?涵盖哪些主要遗产和风景名胜区?

  哈拉德·阿扎姆:“时光穿梭之旅”总体规划于2021年4月7日发布,为埃尔奥拉核心历史区域制定了一个可信赖和可持续发展的15年计划。

  该计划将埃尔奥拉核心区域划分为埃尔奥拉古城、德丹、伊克玛山谷、纳巴泰地界、黑格拉历史古都五个区域,每个区都由历史遗址、艺术文化和自然景色塑造而成。这些地区将由文化绿洲连接起来,充分复原埃尔奥拉的古老绿洲。

  总体规划还包括博物馆、画廊、步道和自行车道,以及将设在德丹地区的全球考古和保护研究中心的王国研究所。

  规划将深入而彻底地保护埃尔奥拉,让每个人认识到这不是一种常规的旅游开发,而是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重现计划。到2035年,埃尔奥拉将实现本地碳排放(不包括航空旅行和食品进口) 的零碳排放政策和循环经济原则。

  随着时间的推移,埃尔奥拉将增加可再生能源在热水和电力中的比重,增加绿化和土地改造,减少空间冷却消耗,实施“从摇篮到摇篮”的解决方案,扩大安全健康产品和材料的使用、回收和再利用(材料包括当地的棕榈树)。

  完成这项总体规划需要多长时间?

  哈拉德·阿扎姆:该规划将分三个阶段实施,直至2035年。第一阶段将于2023年完成。

  您认为“时光穿梭之旅”规划将对当地经济产生怎样影响?如何吸引更多的投资者到阿拉伯西北部?

  哈拉德·阿扎姆:RCU(埃尔奥拉皇家委员会)将当地社区埃尔奥拉作为其计划的核心,并推出了一系列的项目和倡议。

  例如Hammayah是一个社区参与项目,在埃尔奥拉将培训2500名公民成为遗产守护者;AlRowah方案培训和提高居民的技能,使他们成为导游;通过RCU和Ferrandi Paris的合作,来自埃尔奥拉当地的厨师有机会参加全球著名的酒店和烹饪学校专门定制的为期四个月的课程;RCU为4个国家(美国、英国、法国和澳大利亚)提供440个学生奖学金,包括旅游、酒店、历史、考古、农业技术,以及额外的英语和法语课程。

  位于伦敦的王子基金会(Prince’s Foundation)也参加了该项目。我担任该基金会的一所传统艺术学校的主任,学校提供传统手工艺的讲习班,该学校已经变成了埃尔奥拉当地艺术家和手工艺人的活跃中心。

  在吸引投资者方面,埃尔奥拉的旅游业潜力是显而易见的,它引起了酒店和设计师的兴趣,包括全球品牌雅高/悦榕庄和Habitas。埃尔奥拉还将接待由著名建筑公司Atelier Jean Nouvel设计的独一无二的建筑,它将复兴古老Nabataeans 2000年的建筑遗物。

  预计总开发价值超过150亿美元,将为负责任的投资商创造许多合作机会。

  请介绍一下沙特旅游业目前的现状如何?旅游业在沙特经济中的地位如何?将对沙特经济发展产生怎样的影响?

  哈拉德·阿扎姆:现在各地的旅游业都处于困难时期。但从长远来看,我们确信沙特阿拉伯的旅游业将会增长。

  “愿景2030”是发展旅游业的计划,也是国家战略框架。目标是到2030年,沙特的旅游业对国内生产总值的贡献增加两倍,从3.5%提高到10%。作为沙特阿拉伯旅游业发展战略的一部分,通过保护和开发历史遗迹(如埃尔奥拉),利用历史宝藏为这一转变奠定基础。

  希望中国能够成为埃尔奥拉的核心市场,并欢迎来自中国乃至全世界的游客。

【纠错】 【责任编辑: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