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28 15:47:51
来源:新华网

李光斗:用故事来赋能文旅

字体:

9月26日—28日,由新华网、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张掖市人民政府、甘肃省公路航空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第八届文化和旅游融合创新论坛在甘肃省张掖市七彩丹霞景区举行。本次论坛以“多元化文旅融合再赋能”为主题。知名品牌专家李光斗表示,用品牌和故事来赋能文旅,要把游客的心留住,来了还想再来,这才是真正的旅游。

知名品牌专家李光斗 新华网甘肃频道 王生元摄

李光斗认为,能够提升价值的才叫赋能。他建议,用品牌和故事来赋能文旅,比如美国的衣阿华州,它是个农业大省,一位作家写了一部书叫《廊桥遗梦》,这本书在全球热销,又被好莱坞拍成电影,一下子把廊桥变成了世界知名爱情旅游目的地。还有罗马,因为电影《罗马假日》,罗马成为了闻名世界的爱情之城。

李光斗表示,海南是靠论坛经济和旅游经济而知名。博鳌亚洲论坛提高了博鳌和海南的知名度,现在博鳌机场也建立起来了,博鳌成为海南除了海口和三亚之外的又一个旅游目的地。

李光斗认为,搞文旅一定要让来的消费者带走产品和回忆,而不是只为来“打卡式旅游”,要把游客的心留住,来了还想再来,这才是真正的旅游,也是用故事和IP为旅游赋能的重要性。

【纠错】 【责任编辑:郭香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