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13 16:43:31
来源:新华网

发现最美铁路 爱心系旅客

字体:

日前,伴随“复兴号品牌战略”深入推进,高铁列车服务也在持续升级。在石家庄客运段担当的G6732次列车上,为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乘务班组为旅客配备了“服务百宝箱”,其中最吸引人的当属行“行李识别红丝带”和口罩“微笑贴”。

针对客流高峰期旅客下车错拿相似行李的现象,乘务人员仅用一条小小的红色丝带和卡片便解决了该问题。将丝带绑系在相似行李上,让行李更加醒目易识别,在丝带的“寻找卡”上注明行李主人的具体座位,进一步避免了旅客将行李错拿。针对儿童旅客乘车期间不爱戴口罩的情况,班组乘务人员贴心准备了口罩“微笑贴”。通过使用温柔的语气和可爱的贴纸增加口罩对孩子的吸引力,帮助孩子们规范佩戴口罩,在增加儿童旅客乘车趣味性的同时进一步保障列车的疫情防控工作。列车通过一系列贴心、人性化的服务举措,让旅客在更加优质、温馨、舒适的乘车环境中切实感受到中国铁路的发展速度。

在铁路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背景下,高铁列车在提升服务质量的同时,始终将落实防控措施作为关键工作环节。列车从广播宣传、消毒测温、健康宝查验、脱网人员登记、防疫物资储备等多方面入手,扎实筑牢列车疫情防控。为高标落实列车消毒作业,列车对消毒时间精准管控,对消毒环节严密把控,结合实际情况创新“四色抹布消毒发”,通过使用不同颜色的抹布,对车内卫生间、扶手等不同的客服设施进行擦拭消毒,进而达到有效、精准、卫生的消毒目的。为提升列车测温效率和准确度,列车将测温枪更换为红外线测温宝,把全列测温时间从一个多小时压缩至二十分钟之内,极大程度的提高了列车的防疫工作效率。

【纠错】 【责任编辑: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