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局丰台工务段迎战风雪保畅通-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08 11:05:26
来源:新华网

北京局丰台工务段迎战风雪保畅通

字体:

自11月6日凌晨起,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公司丰台工务段管内普降大雪,局地伴有短时大风,一日之间气温骤降10摄氏度左右。为确保管内运输安全畅通,丰台工务段针对气象台发布的寒潮、大雾、暴雪、大风等四个黄色预警,综合施策,提早启动防寒除雪预案,抢险工机具热备并装车,各级干部在降雪前分赴管内各车间班组进行防寒除雪检查、指导相关部门进行设备防寒。

铁路道岔是使机车车辆从一股道转入另一股道的线路连接设备,通常在车站编组站大量铺设。对于火车来说,道岔相当于火车的“方向盘”,在列车出站时控制着列车进入不同的线路。由于此次降雪时间集中,降雪量大,如不及时清扫,将会影响道岔正常扳动,导致列车无法正常发出,进一步影响铁路客货运输。因此,及时对道岔进行除雪是工务段的一项重点工作。

此次降雪中,北京局集团公司丰台工务段累计出动干部职工630余人次,采用扫帚、铁铲和吹雪机等除雪工具,对管内各站道岔进行清雪作业,做到随下随清、雪不停巡线不止,确保管内列车安全运行。同时,该段针对京雄城际、丰台站改造、北京西站、丰台西站等客货运输重点区段,组织干部职工24小时看守,随时上线处置因降雪和低温带来的铁路线路病害,并安排业务干部对管内主要干线采取添乘机车和徒步检查方式对设备进行全方位检查,确保客货运输安全畅通。

【纠错】 【责任编辑:郭香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