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永康——不止于画”油画展闭幕式暨《血脉》捐赠仪式在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举办-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02 19:35:25
来源:新华网

“孟永康——不止于画”油画展闭幕式暨《血脉》捐赠仪式在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举办

字体:

12月2日,由金恪集团协办的“孟永康——不止于画”油画展闭幕式暨油画作品《血脉》捐赠仪式在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举行。

为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走出去”。由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主办,中国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一带一路文化发展基金、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艺术馆承办的“孟永康——不止于画”油画展于12月1日落下帷幕。展览期间累计接待游客数千人次,充分展现了中西方艺术的融合,推动了华人华侨文化交流,增强了海内外儿女的文化自信。

此次捐赠的油画作品——《血脉》作品描绘了万里长城的气势磅礴,象征了华人华侨与祖国有着天然的、割不断的联系,具有很高的艺术性。

捐赠仪式现场

颁发捐赠证书

孟永康在捐赠仪式上分享了《血脉》的创作背景。他指出,作为炎黄子孙,想让西方的艺术形式在祖国土地上找到“根”,于是以中国的龙脉——长城为题材创作了《血脉》。他为祖国今天的繁荣富强感到无比自豪,并希望坚持用西方的绘画语言讲述中国的故事,让更多人看到中国的璀璨文明,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不断努力。

展览以“血脉相连”、“生命赞歌”、“自然之诗”和“寂净之地”四个篇章,展出孟永康所作30件作品。孟永康油画作品以西方油画之技法绘出中国山水画笔墨营造的山川纵横之气象,表达了华人华侨及全体中华儿女的赤子之心和爱国情怀。

《血脉》现收藏于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

游客参观展览

现场作品照片

【纠错】 【责任编辑: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