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续旅行惠及旅游业绿色发展-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21 14:17:39
来源:光明网

可持续旅行惠及旅游业绿色发展

字体:

12月20日,WWF世界自然基金会(瑞士)北京代表处和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联合主办的“可持续旅行”联盟成立一周年年会于线上举行,相关旅游领域专家及研究机构代表围绕旅游业绿色发展及生态保护的重要性畅所欲言。

年会上,国家林草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司副司长万自明指出:“保护生物多样性,构建地球生命共同体,是中国政府的庄严承诺,需要全社会的广泛参与。规范旅游从业者和游客行为,减少游客对非法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消费,并减轻对野生动物及其栖息地的干扰,是旅游从业者肩负的重任。”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总工程师尹峰表示:“彻底根除野生动植物非法交易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除执法部门严厉打击外,更需要野生动植物非法交易链中重要环节的相关行业持之以恒的重视和参与。”

“可持续旅行”联盟成员代表围绕“关注生物多样性及环境保护”、“遏制旅行中的非法野生物贸易”、“践行可持续经营理念以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主题,分享了2021年各自在保护濒危野生动植物、减少一次性塑料和食物浪费,促进碳减排的经营模式等方面的工作成果,并对新一年可持续发展工作进行了展望。

据了解,2021年3⽉,⽂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做好2021年⽂明旅游⼯作的通知》,指出要⼤⼒倡导爱护环境、保护⽣态、绿⾊出游、餐桌⽂明,推动形成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明、健康、绿⾊旅游新⻛尚。当前,全球正面临着愈加严峻的环境问题,在未考虑疫情的情况下,世界旅游组织(UNWTO)于2019年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预计到2030年,与旅游交通相关的碳排放将达20亿吨,占全球交通领域碳排放总量的23%。生态系统的健康对于旅游行业的长久发展起着关键作用。

【纠错】 【责任编辑: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