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敦高铁“动姐”强化业务培训  全力迎战首次春运“大考”-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10 16:00:42
来源:新华网

白敦高铁“动姐”强化业务培训  全力迎战首次春运“大考”

字体:

随着沈佳高铁白敦段去年12月24日正式开通运营,结束了长白山不通高铁的历史,动车组列车从长春到长白山最快只需2小时18分。面对今年首次春运“大考”,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长春客运段在春运前组织乘务人员集中培训,以及应急模拟演练、实作考评等方式,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为了给旅客带来舒适、愉悦的乘车体验,我们车队选拔出50名素质高、业务精的优秀职工担当这条新线的列车乘务工作。”长春客运段动车二队队长赵岩介绍。

沈佳高铁白敦段开行伊始,该段动车二车队选拔挑选素质硬、业务强的乘务人员组建队伍,并集中进行服务礼仪培训要求乘务人员笑脸迎送,热情服务。车队针对沿线地域特点和旅客客流情况,总结提炼出“五点”服务法:微笑甜一点,观察细一点,开口勤一点,服务热情点,问询耐心点。

同时,要求乘务人员全程实行无干扰服务,乘务员通过观察旅客细微举动来判断旅客需求,从而“一对一”进行服务。对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更是体贴入微,全程跟踪服务。在沿途各站,列车加大对重点区段的巡视力度,保证旅客安全有序乘降。

“这趟列车的开行方便了很多,之前我在网上查找坐高铁到长白山游玩得先到敦化然后做客车,很不方便,这下好了从长春到长白山两个多小时就到了,太方便太快了,我为中国高铁点赞!”在飞驰的动车组列车上,带着家人从海南到长白山游玩的旅客王女士开心说道。

在白敦高铁动车组列车上,乘务员的新式制服也让人耳目一新。这套红墨色系高铁服装以“墨色”和“丹景红”为主色调的制服套装,彰显东方女性的庄重和高贵,更能体现出中国红的民族风情,给旅客全新的视觉盛宴。帽子采用空姐帽样式,丝巾采用红白黑条纹点缀,既有正式感,又不失活泼俏丽的元素,跟墨色连衣裙搭配起来,又飒爽又干练。

随着北京冬奥会开幕日期的临近,以及长白山粉雪节的启幕,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乘坐“森林高铁”来到长白山冰雪游玩,高铁“动姐”们以热情周到的服务,为旅客迎战温馨舒适的旅途生活。(崔凯 李季春)

【纠错】 【责任编辑:郭香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