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十天累计发送旅客约2.6亿人次-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28 13:44:50
来源:新华网

春运十天累计发送旅客约2.6亿人次

字体:

  新华社北京1月27日电(记者叶昊鸣)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刘鹏飞27日表示,截至1月26日(春运第十天),全国春运旅客发送量约2.6亿人次,较2021年同期增长约46%。

  刘鹏飞是在交通运输部当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具体来看,春运十天以来,铁路客运量5412万人次,公路客运量1.96亿人次,水路客运量388万人次,民航客运量872万人次。

  刘鹏飞表示,预计1月27日至30日将进入春运节前高峰时段,客流量峰值预计出现在30日左右;节后出行需求相对集中,预计节后将在2月5日至8日、16日至17日迎来高峰。交通运输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密切跟踪、及时分析研判客流变化,积极指导各地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保障等工作,确保春运平稳有序。

【纠错】 【责任编辑:徐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