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文旅融合 共话创新发展 中旅旅行与保利文化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2/21 14:33:01
来源:新华网

探索文旅融合 共话创新发展 中旅旅行与保利文化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字体:

近日,中国旅游集团旅行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旅旅行”)与保利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利文化”)在北京举办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中旅旅行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雷海粟,保利文化党委书记、总经理王波等出席签约仪式,中旅旅行总经理助理张克雄主持签约仪式。

雷海粟首先介绍了中旅旅行的业务发展情况及相关资源优势,他表示,保利文化与中旅旅行在文化艺术经营和旅行服务业务方面优势互补,有着共同的发展目标和广阔的合作前景,期待双方建立紧密的业务合作伙伴关系,加快资源整合,扩大合作范围,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文旅相融的新格局,充分发挥各自在文化、旅游等方面的专业优势,将双方的战略合作关系向更深层次、更远方向推进。

王波介绍了保利文化的业务现状及发展方向,他指出,中旅旅行和保利文化是中国旅游行业、文化行业的代表性企业,双方的战略合作是推动国有企业转型升级、突破创新的重要举措,期待共同整合产业链资源,充分发挥双方渠道优势和内容优势,为文旅融合注入新的活力。

签约现场,保利文化党委委员、常务副总经理李卫强与中旅旅行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郑丽娟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业务主要负责人就合作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未来,双方将本着友好协商、平等互利、共同谋划、共同发展的原则,围绕文旅产品提质、旅游演艺创新、商旅会展合作、票务平台对接等方面持续拓展合作模式。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共同探索“文化+旅游”的融通之法和创新之道,推进文化市场与旅游市场融合发展,立足新发展阶段,运用新发展理念,构建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贡献更多央企力量。

【纠错】 【责任编辑: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