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长江大保护”成果 国际水族馆大会2027花落武汉-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09 10:50:04
来源:新华网

展示“长江大保护”成果 国际水族馆大会2027花落武汉

字体:

  近日,国际水族馆大会(International Aquarium Congress, 简称IAC)组委会主席Philippe Vallette宣布,中国海合安集团旗下武汉极地海洋公园成为2027年第13届IAC大会的东道主。这是继2008年上海之后,这项国际性科学盛会再次落地中国。

2027年第13届国际水族馆大会将在武汉举办

  历经半年筹备最终胜出

  今年4月,国际水族馆大会正式向亚太地区发布申办邀请。武汉极地海洋公园在海合安集团、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分会、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水族馆专业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经过长达半年的筹备,于11月1日顺利完成线上申办答辩。最终从候选单位中胜出,获得IAC 2027大会举办权。

  届时,来自世界各国的水族馆行业人士和学者将聚首武汉,在为期四天的时间里,分享ESG理念和实践,共同探讨和交流动物保育繁育、科普教育和科研以及生态环境保护的经验和成果,并为水族馆和海洋的可持续发展提供科学的解决方案。

  武汉申办背后的底气与实力

  武汉有着雄厚的水生生物研究资源和科研文化底蕴。武汉极地海洋公园自2011年9月开业以来,经过11年的运营发展,已成为华中区域最大的海洋主题综合度假地、城市旅游地标代表。武汉极地海洋公园还具有丰富的举办国际会议的经验,无论是在海洋馆规模、种群数量和水体量还是生物展示和保育繁育技术方面均居国内前列。

  申办国际水族馆大会过程中,武汉极地海洋公园得到了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的全力支持,同时作为集团公司,除申办机构武汉极地海洋公园,海合安集团的上海总部和成都、青岛和天津的三个海洋公园的专业团队也积极参与了申办和组织筹备工作。

  据悉,为了让公众在2027 IAC大会期间了解长江流域大保护的重要性和成果,展示长江流域的生物多样性,武汉极地海洋公园还将在2027IAC大会举办前,在园区建设一个占地约2000平方米,以长江流域水生生物和淡水生态保护为主题的展馆。

  展现“长江大保护”的突出成果

  据了解,从2008年至今,中国水族馆在场馆设计、生物展示和繁育保育技术方面经历了一个快速发展的阶段,目前中国共有水族馆约200家。2027 IAC在武汉的举办,将有利于水族馆之间的交流和进步,促进中国水族馆行业整体进步。

  作为长江流域的枢纽城市,武汉也将通过举办国际水族馆大会,响应国家生态文明建设、长江大保护的号召,打造全新城市名片,向世界展示中国在长江濒危动物繁育保育研究,长江生态保护及江豚迁地保护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展现中国在自然生态环境保护、生育保育等领域的突出成就。

  与此同时,作为ESG在中国水族馆的倡导者、实践者和领先者,海合安集团和旗下武汉极地海洋公园也将继续秉承“从心向善、良性共生”的理念,积极履行保护海洋动物和生态环境的社会责任。海合安将在今后每年投入ESG专项资金提升动物福利,支持濒危动物的迁地和就地保护活动,鼎力支持维护长江流域濒危动物的种群数量。

【纠错】 【责任编辑:徐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