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世界旅游联盟·湘湖对话”在杭州举办-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11/16 10:27:10
来源:新华网

“2023世界旅游联盟·湘湖对话”在杭州举办

字体:

  11月15日,“2023世界旅游联盟·湘湖对话”在浙江杭州开幕。对话以“旅行的力量——向更美好的未来出发”为主题,邀请相关国际组织及政府代表、全球旅游业界和学界人士围绕旅游业发展展开讨论。

  “2023世界旅游联盟·湘湖对话”聚焦“合作共赢——旅游是连接世界的力量”“变革共生——旅游是提振经济的力量”“和谐共享——旅游是可持续发展的力量”“携手共进——旅游是开拓创新的力量”“科技赋能——旅游是产业共融的力量”“破局而立——旅游是定义未来的力量”等环节,设置科技、饭店业等分论坛,采取专题演讲、高端对话、行业对话、报告发布、案例分享等多种形式,邀请来自中外旅游主管部门、相关国际组织、旅游城市、重点旅游企业、OTA平台的嘉宾共同为旅游业发展分享真知灼见,为促进旅游业可持续发展、实现全球经济增长等方面贡献力量。论坛期间,发布了世界旅游联盟与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的合作研究《旅游:共同富裕的驱动力》报告的主要观点,以及联盟与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合作的《2023世界旅游联盟——旅游助力乡村振兴案例》。

  世界旅游联盟主席张旭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本届湘湖对话将以合作、变革、共创、共享、赋能、聚势为切入点,发掘旅游业在连接世界、提振经济、开拓创新、促融产业、提升品质与加快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潜能,诠释携手追求美好未来的信心与期盼。

  来自37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组织代表,驻华使节、驻华旅游办事处负责人,中国文化和旅游部相关司局负责人,浙江省、杭州市等有关方面领导,联盟会员代表及新闻媒体等参加活动。

  据悉,“世界旅游联盟·湘湖对话”是由世界旅游联盟倡导主办的国际旅游业高层论坛,是世界旅游联盟为全球旅游业互联互通、共享共治打造的综合性公共平台。截至目前,这一活动已举办四届,业界影响力、公信力、凝聚力不断提升,成为全球旅游业界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国际平台。

【纠错】 【责任编辑:韩怡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