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国家公园 共享儿童友好-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1/16 17:03:37
来源:新华网

探秘国家公园 共享儿童友好

字体:

  开化县地处钱塘江源头,自然生态是开化的本色,作为开化龙头幼儿园,实验幼儿园将传承、推广、践行生态文明理念作为一种责任和担当,以创建“县域文化、园所文化有效融合的儿童友好学校”为目标,着力打造《源·自然》课程。大自然是本活教材,开化拥有钱江源国家公园侯选区这座自然宝库,珍藏着无数自然的瑰宝。为了帮助幼儿认识家乡,了解家乡,从而培养幼儿热爱家乡,保护家乡的意识,进而萌发作为国家公园孩子的自豪感。实验幼儿园决定从2024年起,增设探秘国家公园 共享儿童友好——《源·自然》课程亲子研学项目。

  1月11日,在礼花声中,钱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将研学旗帜交到实幼师幼手中,“探秘国家公园 共享儿童友好——《源·自然》课程亲子研学项目”正式启动,实幼娃走进自然,回归本真,亲身体验大自然的馈赠。

  “妈妈,你看这棵树上面也挂了牌子。”一大早,开化县实验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来到古田山探索自然的秘密。小朋友与家长沿路而上,檵木、浙江大青、赤杨叶等植物被一一记录在研学手册上,有的小朋友还手持放大镜观察植物的脉络纹理,将自己喜欢的树叶记录下来,剪出形状。“今天很开心,我看到了喜欢的杨梅树,还捡到了鹅卵石。”一个小朋友兴奋地欢呼到。结束室外活动,孩子们与家长来到了钱江源国家公园科普馆,近距离观察野生动植物标本,学习钱江源国家公园动植物相关知识。

  以本次亲子研学活动为开端,接下来实验幼儿园还会开展更多研学活动,带领实幼孩子探秘家乡,探秘国家公园,走遍国家公园的角角落落,将生态文明理念根植入每一位孩子心中。

【纠错】 【责任编辑:郭香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