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民俗迎春年味浓-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2/04 15:45:27
来源:新华网

林口:民俗迎春年味浓

字体:

  为宣传推广黑龙江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2月3日,林口县“民俗迎春过大年”活动在哈尔滨市老道外中华巴洛克风情街黑龙江礼物馆举行。来自林口县的非遗技艺传承人,向游客展示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营造欢乐祥和的喜庆氛围和浓浓年味。

  本次活动,由林口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活动从2月3日至年底。来自林口县内的奎山孙记粉条、肥鹅姥鹅业、信源酒业、圣宝泰沙棘等多家企业参展,组成民俗集市。“黑龙江礼物”淘宝官方抽红包活动全程参与活动。林口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方抖音号全程直播。

  在活动现场,有的游客和工作人员一起包起了粉面子面的“黄金饺”。还有的游客直接拿起了“林口大鹅”、沙棘果汁品尝一个痛快。

  据林口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崔海玲介绍:林口县是东北地区的一个重要文化区域,拥有浓厚的民俗文化和自然资源。本次活动旨在乘哈尔滨冰雪旅游热的春风,在省城向全国人民展示林口县民俗文化,推介旅游资源,让更多的人了解林口县这个书法之乡和中国民间艺术之乡。让林口大鹅、奎山粉条、沙棘等农产品借“尔滨热度”火爆出圈。

  看不完的北域风光,观不够的民俗节气,享不尽的非遗美食,这赞不绝的传统技艺……热情好客的林口人欢迎哈埠市民和外地游客莅临民俗集市,“畅享民俗购,尽品非遗味,共赴非遗游!”

【纠错】 【责任编辑:韩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