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四届青岛梅花节开幕-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3/22 16:33:09
来源:新华网

第二十四届青岛梅花节开幕

字体:

  风吹梅蕊开,花动香满园。3月22日,第二十四届青岛梅花节在青岛梅园开幕。

  本届梅花节以“花漾李沧 梅好相约”为主题,青岛市李沧区围绕文化体验、美食乐购、运动康养3个板块将陆续开展14项活动,设置“梅好喜市”主题市集,突出烟火美食街区、文创非遗街区、儿童娱乐区、网红潮玩区等多元化业态。

  青岛梅园位于青岛十梅庵风景区,三面环山、一面临水,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景区占地面积110多公顷,园内现有梅花200多个品种共2万余株,梅花盆景8000余盆,被命名为“中国梅花之乡”。赏梅谷、揽梅亭、百梅坡、醉香壁、香风阁等景观,体现着匠心独具、和谐共生的造景理念,是市民游客赏梅踏青、休闲旅游的胜景佳地。每年3月中旬至4月中旬,游客们漫步梅园,尽享“花海如潮、襟袖染香”的赏梅体验。梅花节期间,园内设置了不同风格的打卡点位,满足游客游园赏花、拍照分享等需求。

  据介绍,李沧区将以青岛梅花节为契机,整合区内文旅资源,完善旅游全产业链条,打造富有特色和吸引力的城区休闲旅游目的地。

【纠错】 【责任编辑:徐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