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青赏春正当时-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4/15 10:19:00
来源:经济日报

踏青赏春正当时

字体:

数据来源 京东消费及产业发展研究院

  正值踏青赏春的好时节,各地“赏花经济”“春日经济”热度持续攀升,踏青赏花成为节假日热门出游主题。

  春游踏青的穿着服饰方面,更能彰显青春活力的运动风穿搭颇受欢迎。4月以来,运动半身裙、运动T恤、运动背心的购物用户数同比增长亮眼。在男装的选择上,男士套装、短裤、POLO衫等基础穿搭成热门;在女装的选择上,不少女性消费者选择购买具有文化底蕴的国风服饰。

  从户外装备及用品类产品的销售趋势来看,户外配饰、登山攀岩装备、户外营地车、潜水袜、烧烤用具等产品获得更多消费者关注。还有不少消费者选择用数码影像记录出游的精彩瞬间,如镜头、拍立得、微单相机等摄影摄像产品呈现热销趋势。

  春游踏青当然也少不了各种美味,即食产品、休闲零食以及各类水果,都是消费者春游踏青的必备品。即食类产品中,即食面皮、凉皮、海鲜罐头的购物用户数增速亮眼;水果类选择上,人参果、释迦果等“尝鲜型水果”获得了更多消费者的关注;休闲零食类产品中,常温熟制咸鸭蛋、山核桃、苹果干、卤味蔬菜零食等多样化的零食产品热销;饮品方面,天然苏打水、凉茶、乳酸菌饮料等更获青睐。

  食品、服饰等春游踏青相关产品的热销,展现了“春日经济”的消费活力。春游踏青不仅是一场人与自然的约会,更是一次消费潜力的释放,相关企业应紧抓消费者需求,借助消费场景打造针对性强、适用度高的创新型产品,在“春日经济”中抢占先机。(京东消费及产业发展研究院高级研究员 董 菲)

【纠错】 【责任编辑:张欣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