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dfile3.news.cn/data/cdn_transfer/7F/A7/7f49697bd5b2f9c0306d996bb6b9d075d662d9a7.mp4;

他们是记者,他们报道十九大

2017年10月17日 16:30:31

文章摘要:

   【同期】新华社记者 韩洁  
  我是新华社记者韩洁,十九大,我在现场为您报道。 
    十九大期间,我和几个同事主要负责新闻中心的报道,我们有文字、图片,还有视频,组成一个团队,来负责人民大会堂的新闻发布会,还有党代表通道,以及在梅地亚新闻中心举行的一系列的记者招待会,还有集体采访。    
    我们驻守在新闻中心,希望能够通过另外一个窗口来观察十九大,也为我非常感兴趣的一些问题来寻找答案。我们可以通过新闻中心这个窗口,来寻找中国在向世界发出的发展新信号,世界又如何关注中国。 
    今年是我第3次参加党代会,5年前的十八大、10年前的十七大我也是作为一名记者上会。再次参加和以前是有很大的不同,这两年国家发展得非常快。10多年来我作为一个一线的经济报道的记者,一直在关注中国经济发展还有社会生活方面的变化。十九大就像一座灯塔,把我们平时写的很多文章浓缩在一起,每一个老百姓、每一个记者都能够从中读出自己的故事。这样的一个大会、这样的一份报告,我们来参与解读,我想对每一个上会的记者来说,能够参与其中、能够见证国家发展的历史时刻,是非常自豪和光荣的一件事情,再次参加我们也非常珍惜这个机会。让中国的声音,还有中国的故事更广泛地传播到世界各个角落,也希望能够通过我们的报道,世界能从中读出中国的自信和开放。 

   【同期】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 刘会民  
  我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刘会民,十九大期间我会第一时间为您传递大会的声音。 
   这次我作为一个上会记者,主要负责大会的一些程序性报道。 
  作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一名记者,我能有幸参与到这个工作中感到非常地荣幸。不仅因为我是一名记者,也是8900多万共产党员当中的普通一份子,能够如此近距离地接触这样一个盛会,我感到非常地荣幸,这样的机会也是非常地难得。 

   【同期】光明日报记者 王思敏  
  我是光明日报记者王思敏。党的十九大,我将关注您所关注的问题,传递您所关心的声音。 
  思想理论文化方面可能是我这次报道的一个比较集中的关注点。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在理论创新方面有非常多的丰富的、重要的成果。我们相信这个在党的十九大期间,也会是代表们非常热议的关注点,也会是我们下一阶段的工作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着力点,所以我会在这个方面做更多的侧重性的采访和报道。 
    结合十九大召开之后,十九大报告公布之后肯定会有新的判断、新的重大表述,会给我们的理论工作者带来理论的源头活水,为理论研究开辟更加开阔的视野和领域。我就想到时候可能会采访,十九大召开之后,他们从中找到了什么样的新的课题,同时又有什么样新的力量去激励他们去更好地开展他们的工作,包括他们对这项工作的这种新的更深的认识会是怎么样的。 
   同时,我非常期待十九大的召开,能够给我们全社会注入一种新的更加强大的精神能量。我觉得有了这种内在的认识的高度,有了这种精神的支撑,有了这种理论的自信,有了这种心理的战略定力,我们就没有什么战胜不了的困难。 

-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217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