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vodpub1.v.news.cn/original/20210202/ea21a8499fbf4e6c8af71649ba94efb2.mp3

宁夏银川:寒冬里的“温暖”

2021年01月21日 07:55:00

    这个冬天,宁夏多地最低气温创有历史气象观测记录以来新低。寒潮之下,银川市兴庆区天成小区居民冯国萍的家中温度却比以往更高。

    银川市兴庆区天成小区居民 冯国萍

    2018年(供暖改造)以前的时候我们冻得受不了了。可是现在来说,你看我穿的就是一件保暖内衣,啥都没了。冬天虽然是三九严寒,暖气改造完了,我现在盖的是夏凉被。之前没有暖气改造,我十斤的棉花被子上面压衣服,衣服上面压被子。

    据了解,冯国萍家得益于银川市实施的老旧小区改造工程。

    银川市兴庆区住建局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负责人 张文帅

    天成小区的供暖改造主要有暖气管网的改造,外墙粘贴保温板的改造,然后更换了窗户,同时做了楼顶防水。改造完毕的时间是在2020年的7月份。那么刚刚改造完毕之后,我们就迎来了宁夏最冷的冬天,但是我们天成小区的居民依然可以过一个非常温暖的冬天。

    作为一项民生工程,银川市老旧小区改造内容包括道路、供排水、供电气暖、绿化等基础设施建设和小区环境优化及社区治理体系的完善。通过老旧小区改造,居民居住品质明显提升。

    新华社记者卢鹰、董博涵宁夏银川报道。

-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6012121098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