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vodpub2.v.news.cn/publish/yhaudio/20210124/ff20ea92-4525-444b-bced-cac102b14c3b.mp3

杭州:地下立井停车库破解老旧小区停车难

2021年01月25日 09:42:01

    停车难,老小区停车更难。为了缓解老旧小区停车难问题,杭州市江干区做出探索,在老小区配套的小公园里,打造了一个全地下的立井停车库。

    记者22日上午来到景芳四区时看到,一个深度达43米的现代化立井停车库已经初见雏形。

    杰立建设景芳停车库技术负责人 吴刚

    立井式地下立体停车库,它就是在地下开挖出三个井筒式的坑,然后深度有43米,相当于地下深度有接近15到18层楼这样高的一个井,然后在里面后面安装的是智能化的停车设备。取车的话,它平均是1分半钟左右就能取到,然后最深的部位,就是从最底下上来的话,大概需要两分半左右。

    记者注意到,该地下停车库在小区公园的东南角,周边是景芳四区和五福新村,边上还有一所小学和一所幼儿园,平常居民只能将车停到原本就不宽敞的道路两旁。

    景芳四区居民 王春亚

    这个小区是老小区,二十几年的房龄了,地下车库又没有,基本上是一团浆糊。到放学的点上,到晚上高峰期下班那个点上也像浆糊一样,然后白天也是车满为患。

    据了解,该地下停车库是江干区首个地下机械式智能车库,也就是人们常说的“井筒式”地下公共停车库。这种停车库最大的优点,就是节约土地资源。

    据悉,景芳园地下公共停车库占地面积虽然只有180平方米,但建成后能停下144辆车子,解决周边一所小学、一所幼儿园及周边住宅区的停车难问题。

    吴刚介绍说,地下公共停车库建成后,地上部分将会还原成之前的景芳公园。

    杰立建设景芳停车库技术负责人 吴刚

    这个也主要是从地下空间的利用方面来考虑,所以是在地下做了一个这样深的地下车库。如果是放在地面上的话,就会对整个周边居民楼的采光、通风、噪音这一块会带来不少的影响,反而把这一块放在地下以后这一块能得到一个比较好的解决。

    吴刚表示,地下停车库最快将在今年8月投用,建成后将成为杭州最深的地下立井停车库。

    新华社记者夏亮、李涛浙江杭州报道。

-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60121210993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