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新冠疫苗接种,你关心的问题答案都在这!

2021-01-26 08:42:37 来源: 新华网


    接种新冠疫苗前,应按照组织接种人员通知,主动提供健康状况,按要求携带身份证,做好个人防护,了解接种点的接种流程。接种疫苗时,要认真阅读并如实填写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接种完毕需在接种点留观30分钟。接种疫苗之后要保证接种部位的清洁,当天不要见水;接种之后一天之内注意观察体征;如果出现持续发烧等现象,可以就近到医院就医,并向接种单位报告。  

    最后还想要提醒大家,到目前为止,任何疫苗的保护效果都不能达到100%,少数人接种后仍可能不产生保护力或者发病。新冠疫苗的保护效力为79.3%,这也就意味着有79.3%受试者因为接种了疫苗而免于被感染。换句话说啊,就是接种疫苗的人在一定时间内可以减少近80%的感染风险。但目前,人群免疫屏障尚未建立。因此,接种疫苗后仍需要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开窗通风、保持社交距离等个人防护措施。你都记住了吗?

(内容来源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94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