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vodpub2.v.news.cn/publish/yhaudio/20210126/498a21c2-85c4-41f7-8648-2460087e7dcd.mp3

他们的主播梦

2021年01月27日 09:11:58

    这就是我们的和田大枣,现在的价格特别便宜,都是全国包邮,不要邮费的。

    正在直播带货的是布海力且木·图尔荪托合提。她成为主播,是因为新疆和田洛浦县正实施的一项“百人电商创业计划”。这个计划将培养更多青年成为主播。

    布海力且木出身于农民家庭,今年22岁,过去在商场做过销售。去年,她参加了和田地区举办的网络直播带货培训。经过大半年的学习,布海力且木掌握了网络直播的技巧。如今,她成为“洛蓝古丽”团队的一名主播,在新疆洛浦县电子商务产业园的直播间里,通过淘宝、抖音、快手等平台,直播推介当地的特色农产品。

    新疆洛浦洛蓝农副产品专业合作社员工 布海力且木·图尔荪托合提

    我直播带货以来,现在的收入更多了,我现在为家乡的农副产品直播带货了,我特别喜欢现在的生活。

    为持续提升直播带货的效果,合作社还在培训主播们的普通话表达,加之他们本就熟悉当地产品,直播效果非常好。

    新疆洛浦洛蓝农副产品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马迪

    我们想创办直播带货、发货、培训一站式基地,通过校企结合,拓宽产业服务体系,通过整合当地农副产品专业合作社和农户资源,增加农民收入,为乡村振兴贡献电商力量。

    布海力且木说,直播带货从最初的“两天一单”到如今“每天上百单”。她现在最喜欢的事情就是化好妆后,在直播间和全国各地的网友聊天,不仅销售了家乡特产,还能开阔眼界。

    新疆洛浦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党组书记 李琦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服务三农、立足当地、实现实效的原则,建设线上交易中心以及综合的服务网络,促进商品交易线上线下的融合发展,推动特色产品的上行网络销售渠道。

    如今,直播带货火了。通过当地的培养计划,已经有25人走上主播岗位,未来可期。不久后,洛浦县还计划引进更多的专业电商团队,提供专业化的培训,不断提升直播带货的浏览量,新人主播们也正通过自己的努力,过上比花还美的日子。

    新华社记者张啸诚、报道员阿卜力克木·依卜拉依木新疆乌鲁木齐报道。

-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60121210997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