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vodpub2.v.news.cn/publish/yhaudio/20210203/a2948bf8-17b0-4970-b5c5-5c1e81d71715.mp3

云南江城:野生亚洲象频繁扰民 当地加强监测预警

2021年02月04日 07:55:00

    康平镇位于云南省普洱市江城县,当地常年生活着30余头野生亚洲象,近来这些野象频繁靠近人类活动区域。为降低野象造成的人身财产安全隐患,江城县有关部门加强野象活动监测预警,避免人象冲突事件发生。

    几天前,江城县康平镇曼克老村村民周学荣家中的监控拍到了野象的画面。当时,一头体型庞大的野象从他家门口经过,一家人见状急忙锁门,并大声驱赶野象。

    云南省江城县康平镇曼克老村村民 周学荣

    如果不叫不撵,(野象)不进我家就进下边那家了,下边那家铁皮房都进去了,听见我家这里叫,下边那家人就从台阶那里出来,人出来后狗也叫,它(野象)就折回来,(从)园圃地那里下去了。

    类似事件在这一区域不断发生。

    云南省江城县康平镇亚洲象监测员 刁发兴

    晚上(野象)经常会进门,去骚扰老百姓,它进家找那些烂口袋、衣服、桶等乱七八糟的东西踢、玩,门也被破坏掉。

    对此,江城县有关部门加强野象活动监测预警,通过人员跟踪、无人机监测等方式监测其运动轨迹,动态预警当地居民及时避让。

    新华社记者孙敏昆明报道。

-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6012121101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