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vodpub2.v.news.cn/publish/yhaudio/20210218/d5cf9d16-4975-41b8-b755-063c253d6536.mp3

(新春走基层)吉林延吉:供热检修员春节的坚守

2021年02月18日 10:10:02

    春节,是一个万家团圆的日子,但这样的团圆不是每个人都能实现的,总有一群人默默地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吉林省延吉市集中供热有限责任公司热网调度中心主任王锁印和同事们又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他们主要负责供热管网的检修和维护。

    延吉市集中供热有限责任公司热网调度中心主任 王锁印

    春节期间有个别的跑冒滴漏现象,我们便安排工人到现场,看看家里是什么情况,反正每年春节每天都有三五起这样的情况。

    对于王锁印他们来说,每天检修时,地面上的工作还轻松一些,最难的是地下管网出现问题时,他们要进入地沟进行排查,衣服被水浸透后又湿又冷,遇到复杂情况时要在地沟里待上几个小时。在供热一线的这些年,每年从9月末供热管网打压试水到次年4月20日左右供暖结束,他们很少有休息日。对于工作中的苦与累,他们说,这些年都已经习惯了,只要百姓家里暖和了,他们再苦再累也值得。

    延吉市集中供热有限责任公司热网调度中心主任 王锁印

    冬季供暖是老百姓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不能有丝毫懈怠和半点马虎,即使工作再辛苦,也要按时正常供热供暖,让居民在冬天住上暖房子,温暖过冬、温暖过节。

    新华社记者姜明明长春报道。

-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60121211029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