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3/ 01 10:42:24
来源:新华社

全球连线 | 纪录片《北京男孩马布里》:这一次,率领一支英雄的队伍

字体:

  有关马布里和北京的故事很多了,但这次的,有所不同。

  自从2012年与四九城的老少爷们结缘,马布里在这里有得有失,曾仰天狂笑,也曾怅然若失。九年过去了,马布里的全新自传《改变》即将推出,从首钢到北控,从球员到教练,不变的是北京。

  正如马布里的微信名:“BB”,一个Beijing Boy(北京男孩)。

  2020年,“北京男孩”马布里做了件特仗义的事。

  国庆假期,他去了趟武汉。在那里的48小时,他“看到的全是爱,是生命力”。而他也把关怀、尊重和爱留在了那座英雄的城市。

  从封闭到重启,武汉发生的一切,马布里也曾经历过,而他重启人生的地方,就是北京。

  “如果有一天你离开北京,你只可以带走三样东西,你会带什么?”

  马布里的回答是:“我不会离开的。”

  纽约人在北京的故事,to be continued(未完待续)……

 

出品人:周宗敏

制片人:许基仁

策划:周杰

监制:王镜宇、沈楠、牛梦彤

统筹:林德韧、王浩宇、李博闻、夏亮

导演/剪辑:杨帆

包装:小朱

摄像:杨帆、牛荞薇、唐绍光、赵乾成

录音:王伟

旁白:杨帆、Jonathan Dixon

翻译:董意行、牛梦彤、王浩宇、李博闻、Jonathan Dixon、李家昕、李童、原轶群

翻译审校:高鹏、Tobie Taljaard

海报图片:肖艺九

海报设计:李欣烨

文案:王浩宇、沈楠

新媒体编辑:牛梦彤、郁思辉、郑道锦

签发:曹剑杰

新华体育全媒工作室、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帆启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杨慧 】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45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