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vodpub2.v.news.cn/publish/yhaudio/20210303/8f04a9f3-3b39-4f82-878c-4ef09534913d.mp3

江西彭泽:抓好田间管理 保障粮食安全

2021年03月04日 07:55:00

    江西彭泽县芙蓉农场去年夏季因遭受严重水灾,场内绝大多数农作物绝收。为了抓好粮食生产、保障粮食安全,退水之后,当地农业部门为受灾农户免费提供小麦种子在该场播种。眼下随着气温逐渐回升,地里的小麦长势良好,当地农户正在加紧进行田间追肥管理。

    在彭泽县芙蓉农场二分场,种粮大户吴成启正在调配肥料及除草剂。去年,吴成启因水灾导致农作物绝收,又因退水较晚错过了冬种油菜的播种期,当地农业部门为他送去了免费的小麦种子。

    江西彭泽县芙蓉农场二分场种植大户 吴成启

    去年圩破掉了,大批庄稼淹死了,县农业农村局给我发了小麦种子,我就种了七百多亩。现在小麦长势还可以,我现在在用无人机搞叶面施肥。

    彭泽县农业农村局也带来了农技员及植保无人机操作员,现场为他进行技术指导及无人机施肥。

    江西彭泽县芙蓉农场二分场种植大户 吴成启

    现在我们主要是肥施下去了就看虫害,正常的话我一周来田里看一次,也经常看。目前看长势还好,应该是七八百斤一亩不成问题。

    江西彭泽县农业农村局种植业管理股负责人 刘定忠

    我们考虑到粮食安全,有意向性地引导农户种植小麦等旱粮作物。从当前田间长势来看,丰产架子都很好,(接下来将)在此基础上,我们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按时序深入到田间地头,开展田间面对面的技术指导。

    目前,芙蓉农场小麦种植面积达到5000亩,预计小麦成熟后总产量可达175万公斤。

    新华社记者黄和逊、张欢 报道员袁昕江西彭泽报道。

-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60121211049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