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03/ 09 13:55:27
来源:新华社

代表委员在线谈|一纸蓝图 奔向幸福

字体: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民生新举措令人关注。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民生清单”既强调纾困兜底,又强调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诸多百姓生活的热点、焦点、难点,都在“民生清单”里得到正面回应。新华社记者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张淑琴、王静成,全国政协委员连玉明在线访谈,请他们谈谈今年最关心的民生话题。

  全国人大代表张淑琴建议,要引导在线教育行业合理设置课程和时长,不应因在线教育加重学生负担。要依法对在线教育进行监管,切实维护学生和家长权益。

  全国人大代表王静成表示,医疗方面,分级诊疗最重要的是加强基层医院建设,三甲医院发展的重点在疑难危急重,可通过医共体、医联体、医疗集团等多种形式共建,来解决一些疑难复杂疾病。

  全国政协委员连玉明建议,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不是简单的房屋加固,更应注重功能的完善,不简单搞大拆大建,把多元共治和政府有机参与相结合。

 

出品人:孙志平

监制:樊华 张平锋

统筹:韩珅 王宇凌

记者:姜赛 梅元龙 李俞辉 孙蕾 李小波 吴新生

编辑:李逸扬 萧永航

技术支持:邰剑秋 邹健波 贺新 夏勇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杨慧 】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58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