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3/ 31 19:15:32
来源:新华网

全球连线·全球名人访|谷爱凌:我们一起滑雪吧!

字体:

  中国自由式滑雪运动员谷爱凌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视频连线专访时表示,在北京参加冬奥会对她有个人层面的“特殊意义”,十分荣幸能代表中国参赛。

  谷爱凌说,“能够参加冬奥会的意义本就非常重大,尤其是在我妈妈出生的城市,也是我从两岁起每年夏天都会去的城市参加冬奥会,在个人层面上对我来讲就更有意义了!”

  “能代表中国参赛对我来说是莫大的荣幸!”谷爱凌讲道,在疫情期间的国际比赛中,她往往是唯一参赛的中国运动员,和其他国家选手们相处时,她尤其感到自己是一座交流的桥梁。

  专访中,谷爱凌还表达了自己对于推动中国冰雪运动发展的热情。“即将到来的北京冬奥会和政府‘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愿景,着实令人兴奋!”

  谷爱凌认为鼓励人们参加滑雪运动需要偶像的力量。“我希望用我的经历,吸引更多中国年轻人,尤其是女孩子,参加到滑雪运动中。”

  出品人:周宗敏

  策划:倪四义 许基仁 阎涛

  监制:周杰 薛剑英

  统筹:曹剑杰 王璐 李丽 姬烨

  记者:卢星吉 李欣莹

  编辑:曾迎迎 朱龙川 樊浩宇

  技术播控:吴伟武 沙峰 姜淞元

   王越 马月 赵利明 李楠


  新华社体育部、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CNC)联合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赵阳 】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92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