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vodpub2.v.news.cn/publish/yhaudio/20210401/73bfe0f8-6164-41bd-99eb-1165b22ea927.mp3

江西修水:科技融入智慧校园 “刷脸吃饭”很方便

2021年04月02日 09:00:19

    随着移动支付的普及,刷脸支付也越来越流行。近日,江西修水县一所中专的学生食堂内上线了一款刷脸支付系统,学校师生通过刷脸就可以完成消费购餐。

    食堂刷脸支付

    午饭时间,在修水县中等专业学校食堂内,同学们正在排队买饭。走到窗口前,只需将脸部对着屏幕、点击确认后,不到一分钟即可完成消费。

    修水县中等专业学校学生 丁潇韵

    很方便,我们每一餐的记录,还有消费金额都可以看的到,也不用担心卡没带或者掉了之类的问题,就很方便。

    修水县中等专业学校副书记 叶明清

    我们这个人脸识别支付系统,它跟学生和家长的微信是联系在一起的。这样的话,我们家长可以看到学生每天的消费的状况,便于理性消费。

    目前学校食堂39个售饭窗口均已安装完成人脸识别支付系统,全校6500多名师生均通过刷脸进行用餐支付。科技改变生活,刷脸支付的使用对于学生们来说更加方便了。作为本校学生,同时也是引进这套系统的发起人之一刘阳,也对科技融入智慧校园的实践有了更深的理解。

    修水县中等专业学校学生 刘阳

    科技服务于生活,也希望以后更多像人脸支付这样的高科技产品应用到校园里面来,更好地服务于广大的老师和同学们。这也是我个人一直以来的梦想,今后也会在这个方面不断探索和创新。

    新华社记者刘彬、张欢,报道员邓冬江西修水报道。

-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60121211094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