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4/ 08 17:06:38
来源:新华社

全球连线|(走近冬奥)“冰堡”变身记

字体:

  作为2022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比赛场馆,有“冰堡”之称的国家体育馆在“相约北京”冬季体育冰上项目测试活动中有一项特殊的测试内容——完成从奥运冰球向残奥冰球的转换。

  “冰堡”变身,总共分几步?

  据国家体育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越介绍,第一是完成板墙和冰坝的更换,比如为运动员席换上透明板墙,方便坐在冰橇上的残奥冰球运动员观赛。第二是铺设仿冰板,使运动员在更衣室换上装备后,可以直接滑到赛场。第三是在球员席以及受罚区域的地面 增加制冰工作。

  4月8日到10日,国家体育馆将进行残奥冰球项目的测试活动。

  残奥冰球在第六届冬残奥会成为正式比赛项目,场地规格和奥运冰球一致,残奥冰球运动员需要坐在雪橇上参加比赛,比赛中每队派出包括守门员在内的6名队员上场。北京冬残奥会残奥冰球设一枚金牌。

 

  记者:卢羽晨、王浩宇、董意行、胡佳丽

  校对:黄绪国

  新媒体编辑:卢羽晨、董意行

  签发:曹剑杰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版权归新华社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纠错】 【责任编辑:杨慧 】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02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