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19 16:48:34
来源:光明网

打造数字经济 中国企业“数智化”成为必答题

字体:

    企业数字化探索经历了“批量上马”、“大水漫灌”的高速增长阶段后,在2021年中国“十四五”开局之年,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转型升级正在加速迈入“数智化”时代。飞算科技董事长兼CEO唐侠表示,“数字技术正在重塑商业环境,数智化转型已成为所有企业的必答题。”

    打造数字经济 中国企业“数智化”成为必答题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数据,我国数字经济规模从“十三五”初的11万亿元增长到2019年的35.8万亿元,占GDP比重达36.2%。自2016年以后,国家出台系列指导意见和实施方案,策鼓励企业数字化转型。2020年以来,明确指出要精准发力,有效促进我国企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我国数字经济迈上新台阶。

    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司长高延敏认为,“畅通国内大循环、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正在成为未来发展的新格局,企业需要不断进行管理创新以应对复杂的国际环境,期待以君智为代表的咨询企业勇于创新,助力更多的中国企业迈入高质量发展阶段。”

    4月18日,一场以“战略咨询的中国蝶变”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君智战略咨询联手飞算科技率先启动企业数智化项目,将赋能更多中国企业走出数字化误区,迈入高质量发展阶段。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表示:“君智围绕战略咨询积极开拓创新,形成了战略咨询特色突出的君智模式,在助力中国品牌崛起的同时,也为推动中国咨询和中国智慧走向世界做出了不懈努力。”

    在数字时代,数字技术正在重塑商业环境,企业作为产业最主要的组织机构,只有更好地提升数字化转型效率和效果,才能在变化中更好地抓住机会。

    打造数字经济 中国企业“数智化”成为必答题

    然而,据埃森哲与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合作推出的《2020中国企业数字转型指数研究》报告中指出,2020年仅有11%的企业在数字转型工作上成效显著,在疫情中应对有方,甚至化危为机。

    “为科技而科技,为数据而数据和盲目套用标准产品是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常见误区”,唐侠指出。很多企业有跟风、试水的心理,没有清晰、系统的转型战略,或者盲目上马标准化的数字化产品,导致数字化与经营两张皮,无法立足企业业务场景。要解决以上问题,必须采取更加“精准施策”的手段去实施数智化转型。

    基于政策导向和市场需求,飞算科技作为自主创新型科技企业,始终秉持着“一切业务数据化,一切数据业务化”的技术理念,立足业务场景,以互联网科技、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为基础,将技术与应用深度融合,推出一系列技术领先且应用层面稳定成熟的产品,助力企业实现科技化、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受到市场广泛认可。

    此次,君智战略咨询选择了“立足业务场景”的飞算科技作为数智化转型伙伴,代表着中国咨询行业引领者对数智化转型理念的扎实理解,也代表了其对飞算科技创新实力的充分肯定。

    打造数字经济 中国企业“数智化”成为必答题

    据了解,作为中国战略咨询行业的领军者,君智战略咨询5年助力5家企业破百亿营收,飞算科技将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科技手段,助力君智战略咨询提供更及时、更精准、更高效的战略赋能,从而实现君智战略咨询的科技蝶变,这意味着中国战略咨询行业将快步进入数字化、智能化时代,同时也将成为赋能中国企业“数智化”转型的重要推动力量。

【纠错】 【责任编辑:钱琪莹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17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