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5/ 13 21:17:26
来源:新华社

新华全媒+|大数据防控、眼基因检测……权威专家支招科学防控“小眼镜”

字体:

  近年来,我国儿童、青少年近视问题日益严重且低龄趋势明显。记者调研发现,过度使用电子产品、漏诊率高、眼科医生不足等成为青少年近视防控的主要难点。有关专家建议,应进一步健全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全社会参与的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机制。

  要想破解青少年“眼镜化”,除了传统的手段外,专家建议用大数据防控“小眼镜”。依托云端大数据平台,逐步建立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电子档案。

  眼基因检测,也是解决近视眼问题的一个有效途径。研究发现,引发青少年重大视网膜病变是基因主导的。

  记者:姜兆臣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许楠 】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54783